蜩鸣之时

【杰埼】 一个故事

      我又来了,这次是改写了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故事……
      话说不会算抄袭吧?
      算抄袭的话请告知一下吧,会删掉的。
      嘛,这个故事来自每夜一个鬼故事,我觉得这是那里面最温柔最温暖的一个故事了。
      但是也有私设,譬如八尾实现一个人的愿望是有时限的,时间过了没有许愿的话,八尾就必须离开寻找下一个人。八尾成为九尾后就不必再去实现别人的愿望,完完全全是自由的了。
      嘛,不合理的地方无视吧,本来也不是一个逻辑性很强的故事orz
      不如说本来就是一个随处bug的三千字小短文吧(ಥ_ಥ)
      本来开始想写傻白甜,但是一想到八尾的孤独和屈居人下的憋屈就觉得悲伤的不得了,一想到许下愿望的小天使就觉得心疼的不得了啊……所以,不自觉的就……(ಥ_ಥ)
      话说我已经剧透得差不多了。
      再剧透一下吧,本篇的“我”其实是原创人物,   老师全程出现在回忆的叙述里 【求别打我
      能接受的话↓↓↓
      谢谢阅读 【鞠躬
   
    

      “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故事?”
      “是的,关于一只奇特的猫,关于我,关于世界。”
————————————————
      这道题对我来说有些超纲。
      然而说这话的据我妈妈说是我的长辈,所以本着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我假装很认真的看着这位有一丢丢帅的男孩子的眼睛,并且假装自己没有发痴。
      “那么请说吧。【心】”
      金发的帅哥没有在意我过于赤裸的眼神,他似乎永远只 有一个表情,就连语气也是索然无味的平铺直叙,但我不介意。
      因为他帅。【划掉】
      毕竟是(zhang)长(de)辈(shuai)。
      “你听说过八尾猫吗?”
      妈,我是你的什么?
      妈的制杖。
      哈哈哈哈哈哈
      对不起,就算你长得帅我也是无神主义者,不买安利蟹蟹。
      但其实我并没有笑出声,甚至没有表现出笑意。
      “哦,是那个实现人类一个愿望就会失去一条尾巴的八尾猫吗?”
      山野传说我还是略知一二的,虽说我觉得那只猫非常蠢就是了。
      “对,就是那只永远在修炼—实现愿望—失去尾巴—修炼这样的怪圈中循环的猫,你知道吗,我见过他。”
      说这话的时候,他轻描淡写的扫过我的脸,我清楚的看见他眼中一闪而过的暖意,但一股寒意却不自觉的揪紧了我的心脏。
      我觉得他不是在看我。
      这念头来的快去的也快,以至于我没有太过在意那微妙的违和感。
      “在我还是少年的时候,我就听说过八尾猫的传说。八尾猫要长出第九条尾巴才能功德圆满,而长出第九条尾巴就必须要实现一个人类的愿望。对,你刚才说过了,每实现一个愿望,他又会失去一条尾巴。
      无解之局。”
      可我觉得你现在还是个少年啊。
      不不这不是重点,这种传说就算中三生也不会信的吧,这么多年没有毕业真是辛苦了。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
      “你可以不信,开始我就说了,这是一个故事。”
      原来如此,是为了让人身临其境才一本正经的吗。
      “抱歉,请你继续吧。”
      “我遇见他是在一个雷雨天,就像传说一样,八尾猫在雷雨交加的天气出现并且寻找到要让他实现愿望的人——你知道这种恶劣的天气总是会有需要帮助的人。
      那时我因为要完成学业不得不去山上寻找奇怪的昆虫——类似巨大的蚊子这样的生物——而一场暴风雨把我困在了险峻的山路中——
      我看到了他。
      你根本想象不到他有多漂亮!那一场大雨、背后的群山、狂风大作的天地全是他的陪衬!他纯黑色的眼睛就是整个世界!
      就像是空气突然被刀光劈开、冰封的湖水终于裂开了缝隙,我沉入了水底,冰冷的水仓皇而一往无前地朝我涌来——将死的窒息感。”
      抱歉,暂停一下,我要抄下这句话,写作文的时候可以形容一下数学于我的感受。
      “等等,你是在讲恐怖故事吗?”
      我注意到他的眼睛其实是纯黑色的,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说实话,这挺少见,毕竟大部分亚洲人都是棕色系的眼睛。
      不过现在这双漂亮的眼睛却没有看我,他看着窗外,露出了怀念的神色。
      “在我小的时候听大人们说过,八尾猫在雷雨的天气出现,他会实现陷入险境的人一个愿望,那个人就会得到他想要的一切。
      而我,在看到他的瞬间,我就知道,我走了天大的好运。因为这是一个任何人都无法拒绝的诱惑。
      可我什么都不想要。”
      “为什么?这可是绝佳的好机会啊我说。我可是超想实现愿望的!!!”诶?这么快就让我带入了故事吗?大概是能实现一个愿望的诱惑太大了?
      他终于又扫了我一眼,这次是冷冰冰的直视,泛着金色的黑瞳直勾勾的看着我。过了一会儿又露出了一个在我看来充满蔑视和恶意的微笑:“因为已经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啊。”
      并不是很懂年轻人的想法。
      我觉得他笑得整个人都不太对了,只能用诡异来形容这种感觉。
      但是很帅。
      对不起,我真的是超级没出息的颜控。
      “搜嘎,那么然后呢?”
      “我卑鄙的跟他回了家,我想和他在一起,甚至希望他  永远也不会离开还没有实现愿望的旅人。
      可是没有用,八尾的契约是有时限的,他在极短的时间里实现契约人的愿望,然后开始下一轮漫长的修炼,以及漫长的重复的雷雨天。
      我知道他其实很喜欢我,只是习惯使然——你知道,对于神仙鬼怪来说,人类的寿命实在过于短暂。但我还是爱上了他。”
      真是时髦,居然还是白娘子和许仙的奇幻漂流。
      我觉得有些无聊了,不管是平淡无奇的叙述还是乱七八糟的剧情。
      但是看在脸的份上,好歹我没有露出不耐烦的神情:“哦?倒是挺浪漫?”
      “我爱他。”
      “大概是深入骨髓无法自拔的喜欢才能称之为爱吧,我陷入了疯狂的爱情。我需要一直看着他,或者些微的触碰,我才能确认到他的存在,才能感受到并不是我一个人在进行孤独的旅程。
      不,就算没有回应我也觉得只要他待在我身边就好。”
      怎么说呢,恕我直言,这挺变态的。
      这不就是完完全全的STK吗?或者是更过分的囚禁play?
   诶?我似乎默认了八尾是人形?
      “那他有没有打你?……哦不是,我的意思是他有没有其他的什么举动呢?比如说强迫你说出愿望……什么的?”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的眼白似乎比常人要暗一点?还是天气突然阴沉下来的视觉误差?
      “你大概无法理解,这种只要他回应我,哪怕只是一个眼神我都可以为他背叛全世界的心情。”
      “唔,确实挺难理解的。那么他到底有没有逼你许愿呢?”
      天气开始变坏了,我的心情也有些微妙的变化,说实话,挺无聊的。
      长得帅的人难道都是变态吗?真是可惜,我并不喜欢病娇。如果是忠犬类的可能会更吸引人一些。
      而且打雷了,所以快点结束然后去收衣服吧。
      “我向他告白了,然后用我能表达出的最真心的文字写了一封又一封情书,我知道他也是喜欢我的,我知道的,我看见他就着昏黄的灯光在夜里仔仔细细的看那些薄薄的纸张,我明白他其实把所有的信件都有好好的收藏。
      可是我知道又有什么用呢,他还是对我说他想要许愿。”
      感觉有些地方挺矛盾的,但是我说不出所以然来。
      下大雨了,啊,这种天气会不会也有只八尾猫来实现我的愿望呢?
      “八尾猫都是寂寞的,行走在世间,只为了一个虚无缥缈永远无法实现的目标,一个又一个无尽的轮回,日日夜夜月月年年。你能想象吗?百年的孤独,连自己都不知道下一刻会遇到一个怎样的人、又会帮他实现怎样的一个愿望。
      这是怎样的恐惧以及深沉的黑暗。
      他是我的光。他救了受伤的我,将我带回家,教会了我爱的能力,并且给了我千百年来无人能给的救赎。
      人心充满了肮脏的欲望,而他拥有世界上最纯净的心,最干净的灵魂。
      是我玷污了他,让他有了愿望,是啊,他向我许下了愿……”
      “等等!”我打断了他,我终于意识到了他叙述里的违和感,到底谁是八尾猫呢?“他向你许愿?”
      我看向他。
      下一秒就被吓得差点尖叫出声,他的眼白是墨一样的漆黑,瞳孔是金黄的兽瞳,此时正危险的竖成一条线。
      那么从一开始就错了,死缠烂打的八尾猫原来是你吗?那你形容八尾猫那一段也太自恋了吧?
      不,那也许是从八尾的视角形容那个人类?
      “我不想实现他的愿望,我希望永远待在他身边,就算永远无法拥有第九条尾巴也无所谓,这么多年,我早就不在乎了。”
      “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我的声音在发抖,毕竟这是我见过的第一个非人类,对我世界观冲击之大,恐怕只有数学考试勉强能与之比肩。
      谁想他看都没看我一眼,只轻轻的站起身来:“因为你现在倒是有些像他了……”
      啊咧?八尾你的审美观真奇特啊,竟然喜欢着一个秃头吗?……啊呸!什么乱七八糟的,现在应该关心的是我能不能活命才对啊,一般来说知道这种秘密的人都活不过两集吧?
      “那你……”
      “我无法拒绝他的愿望,这是规则。”
      “他许下了愿,而我也必须离开他。”
      “还没对你说好久不见就要说再见了,真可惜啊,小时。”
      他站在我病房的窗台,身后九条细长的黑色尾巴    随着他渐渐透明的身体一同消失得无影无踪,如同那一场突如其来又戛然而止的大雨。
      我感觉因为化疗而疲惫不堪的身体突然充满了从未有过的生机勃勃的气息。
      我也确信,他最后确实是叫了我的名字。
      我忽然想起来,在很小很小的时候,邻居是一个秃头的哥哥和一个金发的帅气的哥哥。
      秃头的那个常常抱着一只黑色的猫,原本平凡无奇的面孔就会因为微微的笑意而变得温暖而可爱。
      “呐,埼玉三三,对着流星许愿的话什么愿望都能实现吗?”
      “嘛,也许吧。不过流星也很寂寞吧,一闪而过只为了你的愿望呢。”
      “寂寞?”
      “辗转轮回啊,流星大概也会害怕这种寂寞吧。”
      “那埼玉老师你会寂寞吗?”
      “哈哈,寂寞的是那家伙才对吧。话说你为什么要叫我三三啊?”
      “因为杰诺斯哥哥这样叫你啊。”
      “啊,确实。”
      “那杰诺斯哥哥寂寞吗?”
      “……我会结束他的寂寞和恐惧。这可能是我遇见他的理由。”
      “听不懂。大人们可真是深沉啊我说。”
      “小孩子才是不要说出深沉这种话呢!”埼玉伸出手狠狠地揉了我的头发,然后一双手从身后把我提了起来。
      “小孩子就给我离老师远一点。”
      “啊!杰诺斯哥哥!”
      眼泪突然就无法抑制的涌了出来。
      暖暖的,却有些疼。
      双向的寂寞与爱情啊。

————————————————
谢谢能忍受我渣文笔的大家。
再一次表达一下我对埼玉老师的爱么么哒。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