蜩鸣之时

【杰埼】 (点梗)失踪人口

来自@ 云影0415  的点梗——失踪人口
我又开始文不对题了请原谅我
稍微有些黑暗系……云影能接受吗?我个人倒是蛮喜欢黑掉的师徒hhhhhhhhh
日记一般的叙事风格,强行装逼 【而且并不帅
三三出场不多,OOC略重 【毕竟是AU 【然而你原著风也OOC不是吗
后文一段写三三海草般的头发,相信我,那就是海草而已,并不是头发,我爱着身为秃子的老师【比心
能接受的话↓↓↓
谢谢阅读 【鞠躬
  
   
   

      隔壁邻居是个神经病。

      我在懂事以后就一直这样认为。

      我很少见到他,因为他要么不出门,要么就总是穿着一身黑大衣在门外一晃而过然后一整天不知所踪,回来的时候却带着大包小包的东西。

      应该是生活用品,我猜。

      说实话我挺好奇的,但是大人们都说要离他远一点,这是个彻彻底底的怪人。

      我不止一次看到其他邻居们在他身后指指点点,一脸鄙夷。

      奇怪的是,不管受到多少在我看来简直不能忍受的待遇,他总是一副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

      那是幸福的微笑。

      就好像真真正正陷入爱河的少年模样。我曾在电影中的悲情主角的脸上看见过这种表情。
      是的,悲情。

      得到世上最珍贵东西的惊喜。

      恨自己无能为力的愤怒。

      爱而不能的悲伤。

      对未来不知所以的恐惧。

      求之不得的绝望。

      我觉得他大概是一个有许多故事的神经病。

      所以我并不像其他大人一样讨厌他,偶尔擦肩而过时,我还会点头向他打个招呼。

      只是他从来就不理我。

      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只是稍微有些喜欢他身上那股潮湿的海风气味而已。

      和我那日益强烈的好奇心。

      于是那味道越发的浓烈了起来。就连远远的看到他时,我都能闻到如同罂粟花般的海水香气。

      我开始出现幻觉。

      从窗户缝隙中传来细小的歌声,却在耳膜中响起巨大的声响,那不是人间该有的东西,仿佛中世纪时航行的水手,为着缥缈的音乐,穿过浓雾寻找到通往地狱的岛,自寻死路。

      我听得到有东西在呼唤我。

      而我无法忽视那强大的吸引力。就像蒲公英不能抵御温柔的风,微草不能拒绝三月的雨。

      我看见我站在岸边面向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浪一波连着一波带着海沙淹没了我的身体,恐惧感和沙子一起漫延,似乎要将我活埋。

      然后我听见他叫我的名字。

      “……救我……”

      醒来的时候被子里被汗水浸透,竟然隐约有海水的潮湿感。

      邻居家一定藏着什么东西。或许像大人们说的,是妖怪也不一定。

      我有些恐惧,但本能却让我期待每天入睡后从邻居家传来的歌声。

      然而邻居日渐憔悴。

      他外出的时间越发频繁也越发漫长,有时候甚至一个月都不见人影。

      这是他离开的第二天,满月。

      我猜想我的机会来了。

      这是弄清楚一切的机会,邻居那栋小房子对我来说如同潘多拉的盒子。

      我的恐惧,我的好奇,我的疑惑,一切大概都能在今夜水落石出。

      邻居家的房子是老式的小洋房,从窗户非常容易就能翻进去,脚踩上地板的一瞬间,只在梦里听到的歌声就突兀的穿进了我的耳朵。

      我感觉我有些控制不了我的身体了,只能凭着感觉走向我并不熟悉的地方。

      那是一道没有锁的门。

      歌声告诉我就是这里。

      铺天盖地的喜悦从心脏流向四肢百骸,我忍不住兴奋的颤抖,几乎要流出眼泪来了。

      狂风突然吹了起来,那道门就像真的潘多拉的盒子,从缝隙中透出邪恶的诱惑来。

      我推开了门,可是一片漆黑,只隐约看到有水光潋滟。脚下的地板潮湿滑腻,非常诡异且不舒服的触感,有些恶心得让人想吐。

      但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他在呼唤我,他在求救,他就在水里,我必须去见他,必须去!

      身体奔跑起来,想见他的欲望如此强烈,以至于我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跤,在地上摔了个结结实实。

      月亮的光芒在此刻忽然被放大了数倍。地板上黏腻的一层月光下呈现出腐烂的暗红,一股恶臭扑鼻而来,我抬头,地下四散着各种冷白的骨头,森冷的人头骨正好在我面前,黑洞般的眼窝直直的看着我。

      奇怪的是,我并没有感觉到多大的惊讶和害怕,只是带着一种本该如此的理所当然。

      我捧着头骨坐在房间里的巨大游泳池旁边,黑水倒映出我的影子。

      和他。

      我终于看见了他。

      他果然在水里,海草般的头发,微微上挑的眼睛,看起来甚至有些锋利的锁骨……以及巨大的泛着暗红色光泽的鱼尾。

      他在水里仰面看我,黑色的瞳孔中印出我抱着头骨傻呆呆的模样。

      “你终于……来了……”

      我控制不住的笑了起来。

      他向我伸手,指尖在水面上透出一圈又一圈细碎的波纹,苍白又美丽。

      我握住了他的手,冰凉刺骨,可我不能放开。

      也不想放开。

      我想吻他。

      这冲动来的迅猛,却又仿佛命中注定一般。

      我想吻他。

      他的嘴唇看起来苍白却诱惑,像花儿吸引蝴蝶一样吸引着我。

      我想吻他。

      于是我吻了。

      在水里。

      他用握着的手将我拖进了冰冷的深海,然后将他 冰冷的唇贴上了我的。

      我在喜悦中看向他的眼,里面的我仿佛传说中的魔鬼一样,黑暗侵蚀了我的瞳孔。

      没关系,这是代价。

      我知道,我也愿意。

      这是命运选择了我,也是我所选择的命运。

      然后我陷入了温柔的梦境,梦里是一片波澜不惊的海,和他摇动尾巴时,轻描淡写的笑意。

      邻居失踪了。

      但是又有谁在意呢?

      警察也只是草草过来看了看并在发现邻居家大量的人骨后判了他畏罪潜逃以结案而已,因为他实在是太过孤僻,根本找不到任何线索。

      或许我不该这么关心这件事。

      毕竟我只是普普通通的高中生而已。

      “杰诺斯,你恋爱了吗?看起来很高兴啊。”

      “不,并没有。”

      只是觉得得到了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而已。
  
 
      结局大概是杰诺斯杀了邻居喂了他的埼玉,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喂
      【喜欢吃人设定的人鱼我大概是中了鱼头汤的毒_(°ω°」 ∠)】
      然后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虽然肯定有人觉得往下写是be,但是在我的设定中,埼玉可是第一次主动选择饲养人哦,这样一想是不是很甜♂虽说杰诺斯会为了埼玉杀人就是了orz

      PS:私设满月时与人鱼接吻是定下了契约的yoooooo

评论(14)

热度(53)